【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AI聊天大戰|Google測試AI聊天機器人 「Bard」未來數周推出

發佈時間: 2023/02/07

人工智能聊天機械人大戰一觸即發,Alphabet旗下Google公布,已向可信任人員開放測試全新聊天機器人AI服務「Bard」,並在未來數周向公眾推出,以迎戰近來火爆的競爭對手「ChatGPT」,後者的崛起被視為Google近年面臨的最大挑戰,微軟正為旗下搜尋引擎Bing加入ChatGPT功能。

Alphabet行政總裁皮采(Sundar Pichai)指,公司下月開始向公司、開發人員和創作者開放生成語言API。有關技術目的旨在基於簡單提示便可生成詳細答案,他強調功能會將外部反饋與內部測試結果結合,以確保Bard回應的質素能符合現實世界信息的高標準。

皮采表示,Google搜尋引擎將增加AI功能,將複雜的資訊、多重的觀點轉化為可以輕鬆消化的格式,讓使用者快速理解整體概況、從網絡學到更多資訊。用戶可藉此尋找額外觀點,他指人們通常希望Google迅速給出實際的答案,例如「鋼琴有多少個琴鍵?」然而,愈來愈多人想要Google給出更為深入的解答,例如「鋼琴、結他哪個學習的過程較容易?這兩種樂器分別要花多少時間練習?」,及向9歲小孩解釋美國太空總署有關韋伯太空望遠鏡的最新發現。

Google旗艦搜索業務面對挑戰

Google的旗艦搜索業務正面對挑戰,數碼廣告增長放緩,加上投資者擔心受歡迎的人工智能競爭對手,如OpenAI的ChatGPT,可能會顛覆搜索服務。有報道指Google去年宣布以「紅色代碼」響應ChatGPT的發布,類似在內部拉動火災警報,有Google員工擔心ChatGPT突然爆紅,影響Google在AI的競爭優勢。

3疫情相關詞登港人Google首10關鍵字,李家超膺年度熱搜人物,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