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土耳其地震|土地震災區再現奇迹 困228小時三母子問:今天星期幾

發佈時間: 2023/02/16

土耳其大地震發生超過一星期,連同敘利亞增至逾4.1萬人死亡,災區至少5名生還者被困9日後獲救。救援人員周三在南部哈塔伊省的瓦礫堆下聽到微弱的呼救聲,成功救出被困228小時的三母子,他們出現缺水,但情況穩定,母親獲救時第一句話問:「今天星期幾?」在另一個重災區卡赫拉曼馬拉什,一名被困226小時的74歲老婦獲救送院,另一名被困222小時的42歲女子亦獲救。

 

  • {{hket:inline-image name="WhatsA_600_600_600_600_1024.jpe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mdf69879.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mdf69878.jpg"}}{{/hket:inline-image}}

 

世衞救援物資送土耳其 促敘利亞開放更多邊境

世界衞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周三表示,上周與敘利亞總統巴沙爾會面時,要求敘利亞開放更多接壤土耳其的邊境,以便救援物資更方便快捷送抵當地,又指西北部由反政府軍控制的地區災情令人關注。

中國救援隊至今在災區共救出6名生還者,找到11名遇難者遺體,並搜索及評估災區82棟倒塌的樓宇。

 

菲律賓中部6.1級地震 暫無傷亡 建築物受破壞,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