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大熊貓|旅美大熊貓「樂樂」死於心臟病變 中方爭取「丫丫」提早回國

發佈時間: 2023/02/26

中國動物園協會今日(26日)發聲明指,專家組近日抵達美國田納西州孟菲斯動物園,檢查旅美雌性大熊貓「丫丫」的健康狀況,評估認為目前22歲的「丫丫」除皮膚病導致毛髮脫落,食慾良好,糞便正常,體重穩定,已向美方提出飼養和護理的建議和要求,中美雙方正積極協調,爭取早日運輸「丫丫」回國,提早結束20年的租借期。中方已發放了進口許可證、檢疫許可,確定了檢疫場所,做好相關準備工作。 

 

  • {{hket:inline-image name="WhatsA_600_600_600_600_1024.jpe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XxjpsgC007087_20230205_PEPFN0A001.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005U6qKpgy1hbc79gv7u3j30u00ywq71_1024.jpg"}}{{/hket:inline-image}}

 

至於月初在動物園逝去的另一隻旅美雄性大熊貓、終年25歲的「樂樂」經驗屍後初步判定死因是心臟病變,排除導致意外死亡的腸扭轉、主動脈破裂、肝膿腫破裂或大出血等常見病因,但仍需要進一步的病理檢測結果確認。 

孟菲斯動物園曾被指涉虐待「樂樂」「丫丫」

當地有動物保護組織曾指控園方涉嫌虐待「樂樂」及「丫丫」,令牠們營養不良,園方否認,解釋牠們消瘦是因步入老年。2003年4月,來自上海動物園的「樂樂」和來自北京動物園的「丫丫」乘坐飛機抵達孟菲斯,讓孟菲斯動物園成為全美第4家擁有熊貓的動物園。2013年,兩隻熊貓為期10年的租借期結束後,孟菲斯動物園與中國動物園協會簽訂協議,將租借期再延長10年,原定今年4月結束。

 

旅美大熊貓「丫丫」健康轉差 正辦理回國手續,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