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半島危機|尹錫悅訪日晤岸田文雄 北韓試射洲際彈道導彈

發佈時間: 2023/03/16

南韓總統尹錫悅今抵東京,展開對日本為期兩天的工作訪問,將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談,這是南韓總統時隔約12年再度訪日。兩人除探討兩國關係正常化方案外,預料北韓試射導彈及核武威脅亦是重要議題。

南韓軍方指,北韓今日早上7時許從平壤向東部海域試射一枚洲際彈道導彈,飛行約1,000公里,墜落朝鮮半島東部海域。南韓官員推斷,可能是最新的火星-17型固體燃料洲際導彈,射程超過1.3萬公里,覆蓋美國本土。尹錫悅啟程前,批評北韓必將為挑釁付出代價,又下令軍方徹底與美軍進行聯合軍演,做好應對北韓的準備。

日本防衞省指,北韓發射的洲際彈道導彈,墜落日本北海道渡島大島以西約250公里海域,未有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

本周第2度試射

南韓傳媒估計,北韓有意針對今次韓日首腦會談試射導彈。自南韓和美國周一起展開為期11日代號「自由護盾」的大規模聯合軍演,北韓已第2次發射彈道導彈,亦是今年第6次。

北韓向東部海域發射導彈,日本稱暫未有受損報告,南韓 : 正分析導彈類型,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