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金礦遇襲|中非金礦遇襲11中國人死傷 習近平促嚴懲兇手

發佈時間: 2023/03/20

中非共和國一個中資民營企業營運的金礦遭武裝分子襲擊,至少9名中國公民死亡、2人重傷,暫未有組織承認責任。國家主席習近平對事件高度重視並指示要求全力救治傷員,及時做好善後,嚴懲兇手,確保中國公民安全。中方透過中非駐華使館提出交涉,駐中非大使館工作組已趕往事發地點,協調後續事宜。

外交部指,非洲等一些國家安全風險高企,中非共和國除首都班吉以外,其他地區的安全風險極高,再次提醒在高風險地區的中國公民和企業盡快撤離,亦不要前往高風險地區。

反政府武裝組織稱與俄僱傭兵有關

涉事金礦位於中非共和國南部城鎮班巴里附近,由中資民營企業經營,數日前才運作,武裝分子在當地時間周日清晨約5時制服警衞後開火,造成9死2重傷,死傷者全為中國公民。

當地反政府武裝組織「愛國者變革聯盟」否認涉事,反稱襲擊是由俄羅斯僱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策劃,目的是威嚇當地的中國人,但未有提供證據。

中非共和國擁豐富黃金、鑽石和鈾等礦藏資源,許多採礦公司由中國人經營,惟當地治安環境近年惡化,中國公民屢成為襲擊目標。

習明起訪俄,官媒︰解危鑰匙不在中國,普京首視察烏東俄控地區,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