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病毒|內地每日逾4000人陽性 國家衞健委專家:新冠沒消失 

發佈時間: 2023/03/22

中國疾控中心近日發布的全國新冠病毒感染情況顯示,自本月3日以來,內地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感染數呈波動下降趨勢,每日報告陽性個案維持在4,000人以上。有河南鄭州的民眾1月感染過後,相隔2個月再受感染。國家衞健委新冠病毒專家組成員劉珏指,新冠病毒沒有消失,只是處於低水平流行狀態。

南醫大學者倡密閉場所續戴口罩

南方醫科大學公共衞生學院生物安全研究中心主任趙衛表示,從群體水平看,疫情大爆發後6個月內,一般不會再次爆發,但也有例外。若新冠病毒發生大的變異,從個人看,不能完全排除二次感染的可能性,尤其是一些免疫力較弱或免疫反應不持久的人群,包括有免疫缺陷、基礎疾病等,又指進入體內的病毒量大,會更容易發生二次感染。他提醒目前內地疊加流感,建議公眾繼續保持在密閉場所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和咳嗽禮儀等衞生習慣。

 

南韓今撤交通工具口罩令 僅出入高風險設施必須戴,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