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半島危機|北韓再射兩枚彈道導彈 向韓美聯軍演習示威

發佈時間: 2023/03/27

南韓和日本都表示,偵測到北韓今日早上向東部海域發射兩枚彈道導彈。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表示,兩枚短程彈道導彈於早上7時47分及8時,由黃海北道中華縣地區發射,飛行約370公里後墜入海中。日本防衞省則稱,相信北韓發射的是州際彈道導彈,飛行約70分鐘,飛行高度最高約50公里,落入北海道以西的海域,未有進入日本專屬經濟區,暫時未有飛機或船隻受損的報告,又指導彈可能是以不規則軌迹飛行,以圖加大攔截的難度。

美航母戰鬥群今參與軍演  明停靠釜山

韓聯社報道,今次是北韓今年第8次發射彈導導彈,似乎是針對韓美聯軍登陸演習和美軍尼米茲號航空母艦戰鬥群抵近朝鮮半島的武力示威。

南韓國防部表示,美軍核動力航母尼米茲號戰鬥群今日在濟洲島以南的國際水域參與軍演,明日(28日)會停靠釜山,南韓海軍則派出世宗大王號驅逐艦及崔瑩號驅逐艦參與。

美韓近期接連舉行聯合軍演,之前的「自由護盾」軍演為期11天,剛在上周四結束;「雙龍」兩棲登陸演習就在其尾聲展開,將持續至4月3日。

韓美6月舉行歷來最大規模實彈演習,平壤疑射多枚「北韓版戰斧」,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梁顯庭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