磷蝦油與皮膚癌

發佈時間: 2014/03/25

磷蝦油和魚油中的奧米加3對皮膚病,例如濕疹和牛皮癬,都有改善作用,但CNN的報道很謹慎,反而報道磷蝦油可以預防皮膚癌。

「磷蝦油有可能減少患皮膚癌的危險。磷蝦油的製造商宣傳磷蝦油可以改善皮膚質感、減少皺紋、紓緩牛皮癬帶來的紅癢、強化指甲和長頭髮。沒有可信的科研支持這些數據,但其中可能有一種好處:磷蝦的食物是海藻,根據美國《農業和食物化學雜誌》(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報道,海藻中的蝦青素可以保護老鼠不會患上皮膚癌。」但市面賣的磷蝦油有些不含蝦青素。

磷蝦油的英文是Krill Oil,磷蝦體積大約有六厘米,大概有基圍蝦那麼大,生活在無污染的南極海底。這兩天的文章一直在強調,「服用磷蝦油能夠降低C-反應蛋白」,C-反應蛋白濃度高身體會發炎,這個發炎包括皮膚炎,既然磷蝦油可以治身體發炎,那麼治皮膚病便不是沒有根據。

我一位好朋友患有濕疹超過十年,她試過所有方法,包括布緯食療和少肉、限制奶製品和麥製品的飲食,但濕疹還是不能斷尾,後來她服用磷蝦油一個半月,濕疹終於好了98%。

我建議有濕疹和牛皮癬、皮膚病的讀者在服用布緯食療或者亞麻籽油的同時,也服用磷蝦油,磷蝦油一天服用兩粒就夠了。但不適合海鮮過敏的人。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