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敢夢敢闖

發佈時間: 2016/06/23

一家學校的地位,除了計算同學們公開考試的成績,校友成就也是重要指標。通常,學校歷史愈久,校友愈多,知名校友也多。

最近民生書院慶祝90周年,一看創作主題曲的校友,實在星光熠熠。

這一群創作人包括:退隱江湖多年的著名歌星陳秋霞、林志美及彭羚負責主唱,音樂人張崇基、張崇德兄弟合唱。歌曲製作由業界老行尊蕭潮順負責,出錢出主意的則有企業界名人莊偉茵、林建岳、王維基等。

不禁好奇,一家怎麼樣的學校,才會出現這種紅館舞台級的校友?

最近參與中學事務多了,發現學校普遍分兩種。一種學校,學生出身名門,精於讀書,過目不忘,畢業生不是政務官就是醫生,不是會計師就是行政人員,俱為高級打工仔。

另一種學校就是民生書院這一種,學生比較草根,較少「學霸」,卻充滿創意和冒險精神。畢業生通常都創意爆棚,不是演藝家就是藝術家,不是創業者就是企業家,個個頭腦靈活,隨時是高級打工仔的老闆。

讀書時代已過,現在回望,更覺得要趁青春,敢夢敢闖,才不枉此生。一看這張創作人名單,就知道學校提供了多麼開放自由的環境,幾十年後,才有紅館舞台級的校友,令人羨慕。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