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男友家愛通宵打牌 港女呻難頂

發佈時間: 2017/01/12

男友太「黐家」,女友有排煩。但有女網民指男友每個周日都參與家族聚會,打牌至深宵達旦,恐婚後亦要「捱眼瞓」陪出席,影響自身及子女成長。有家庭治療師指,生活習慣不一,應盡早協商,逃避反易引發衝突。

有女網民指與30歲的男友相戀大半年,認定對方是結婚對象,但發現男友家庭觀念重,每周參與家庭日至深宵,帖文指:「男友家每周日傍晚6時至11時半有家庭聚會,通常去酒樓食飯,然後打麻將。他的家人跟我提及,打牌是為多時間相聚………,但問題是平日我很早瞓,日後同他結婚,豈不是大住肚都要捱夜陪他家人打牌?」

網民建議潛移默化男友

女網友補充,男友不少親友會帶嬰兒和小朋友出席家庭日,即使小朋友「扭眼瞓」,家長都不會早走。她擔心日後若與男友結婚,子女同樣會「無得瞓」,又怕據理力爭,反會與男友及其家人起衝突,「畀人覺得我好自私」。

不少網民表示,每周出席家庭日很「惡頂」,或會影響夫妻相處,建議事主應潛移默化,「約男友周日做其他事,如看電影、看演唱會,慢慢改變他。」亦有過來人提醒,因本身愛「早瞓」而與「遲瞓」的丈夫屢起爭執,建議女事主慎重考慮是否下嫁男友。

生活習慣不同應盡早溝通協調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活力家庭坊(綜合家庭服務)督導主任蘇慧儀指,處理過不少類似個案,諸如「做節正日去誰家吃飯」、「新居應近男家或女家」都會起爭執。她指,協調二人生活習慣,需要及早坦誠溝通,讓對方知道自己的作息習慣:「剛開始講的確需要勇氣,但要記着坦白的目的,如雙方有分歧便要協調。」她又指,逃避不去討論,或單方面遷就,均非健康的感情關係,反而會令關係不長久。

個人、婚姻及家庭治療師蕭美玲指,曾有個案是丈夫每周日都要陪伴母親,令太太抱怨失去「二人世界」時間,經協調後,二人協商丈夫可早上陪母親,中午再陪太太,才平息糾紛。她建議若遇生活習慣或愛好不一,應盡早協商:「如可讓男友知道自己體質需要早睡,從中周旋,讓她提早離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