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國駐吉爾吉斯使館遇襲 6死傷

發佈時間: 2016/08/31

中國駐吉爾吉斯大使館,昨晨遭遇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炸彈威力相當於6公斤TNT炸藥,現場一片狼藉,已造成1死5傷。中國外交部對此表示強烈譴責,促吉方查清使館遇襲真相。

事發在位於吉爾吉斯首都比什凱克(Bishkek)的中國大使館,一名襲擊者昨上午10時許駕車全速闖入使館大門,隨即發生爆炸,襲擊者當場身亡,至少5人受傷。

自殺式汽車炸彈恐襲

目擊者指,爆炸威力強大,使館建築物損毀嚴重,地上遍布玻璃碎和石屎碎塊,首都各處都能聽到巨響。警方在大使館東側300米外,發現一具人體殘肢。有報道指,襲擊者使用的炸彈威力,相當於6-7公斤的TNT炸藥,破壞力強大。

事發後,中國駐吉爾吉斯使館及附近的美國駐吉爾吉斯大使館,都疏散員工。

截至發稿,暫未有組織聲稱對是次襲擊負責。中國外交部稱這是一宗自殺性恐怖襲擊,對此表示強烈譴責,已聯繫吉爾吉斯方面,敦促查清使館爆炸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