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內地不止 嚴管藝人片酬

發佈時間: 2016/08/29

國家廣電總局要管制藝人片酬,此舉是「堅決遏制天價片酬和明星炫富問題」,認為藝人身價過高,一綫演員,動輒身價上億,佔了製作成本七成,影響製作質素,例如電視劇《如懿傳》的男一女一霍建華和周迅,片酬超過1.6億元人民幣,片酬之高,今人咋舌,好得人驚。監管藝人片酬傳聞已久,直至前兩天央視作點名報道,名單少有地作公開,看來快會正式執行,要到內地搵食的藝人快趕尾班車了。

其實,國家廣電總局除「堅決遏制天價片酬和明星炫富問題」、嚴打藝人超高片酬外,亦打算嚴限真人騷播出時間。此外,對於影片發行和排片檔期都認為要改善,讓旺季均衡、淡季不淡,以現在的單日最高票房達6.6億人仔,最低是3,000多萬,竟是20倍差距,很不理性,所以未來在發行和排片都有可能作出監管。

此外對電影的創作亦有指示,認為「要做好百部重點主旋律電影選題規劃與跟蹤管理」,另外是做好電影的商業產品,以及要用電影向世界講好中國故事。

未來的日子,內地電影制度充滿變數,首當其衝應是高片酬藝人,暫時更宜低調。懂得當中玄機,看到的是生機。(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