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學士入八大 成績須好

發佈時間: 2016/09/23

覆Ms Lam:兒子今年DSE為2442/33,入讀HKU SPACE副學士主修生物,他日修畢副學士後銜接八大,相信要在副學位要有好成績。另部分大學也需求DSE中文起碼有3級才考慮,雖或非所有大學皆有這般要求,部分視乎副學士成績是否夠亮麗,所以明年重考DSE中文較為實際。倘修完副學士,考慮到英國升讀大學,必需要考IELTS,達6.5分才穩陣,DSE英文4級未必能取代,視乎個別大學要求,大多需要申請人考IELTS。至於能銜接入第二或第三年視乎個別大學的學科豁免,好的大學一般可銜接入第二年,新大學或有機會能插班入第三年。

覆Fred Choi:兒子DSE取得五科5*,一科5,核心全5*,選修經濟5*,會計5級,入讀港大法學,只可惜入讀後才發覺沒有興趣,有意申請澳洲悉尼大學牙科。只是你兒子一來沒修理科,另方面也沒考醫學類能力考試,相信考不上。可考慮修讀經濟,將來可擔任經濟學家,也是門專業吧!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