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學士可插班台大學

發佈時間: 2016/07/27

覆心急人:你去年DSE成績為4244/444,選修生物化學及商學,假如要用兩年前的成績報讀台灣的大學免試入學,是可以透過他們的聯招,詳情可以搜查www.overseas.ncnu.edu.tw。其實你去年完成DSE後,假如入讀副學士,明年可修畢副學士直接插班入他們的大學,只要修讀兩年便可畢業。如果用2015年DSE成績免試申請2017年入讀台灣的大學,可透過各校獨立招生,又或年底的個人申請階段和明年二月的聯合分發申請階段,現時才申請恐怕只能以各大學獨立招生吧!

有意修讀藥劑、牙醫、護理等,必先透視個人日後在專業發展的所在地,醫療主修或相關學科較佳而有望獲取錄的大學,可以試長庚大學、輔仁大學、嘉南藥理大學等。至於商學、會計,當然以政大最好,但以你成績可試台北大學、成功大學、中興大學、高雄第一科技大學等等。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