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南韓三陟「小希臘」 $6600豪食梳乎玩5日

發佈時間: 2016/10/21

不想韓國之旅總淪為食買這悶局,今次特地搭近4個鐘頭車,由首爾一路往東邊江原道方向走,尋找三陟(讀音:職)那迷人的韓版「小希臘」。如此醉人的景致,原來屬於幾個月前新開的Resort,來度假幾日,踏着路軌單車賞海岸美景,豪食新鮮海膽、松葉蟹,以頂級韓牛做晚餐,5日梳乎之旅盛惠約6,600元。

第1站:6月新開Resort 玩水歎韓式溫泉

在仁川機場搭巴士前往三陟,坐3個多小時車到達6月開幕的Sol Beach Hotel & Resort,白雪雪、充滿希臘風,賣點是除了滿載歡樂的水上樂園,提供滑梯、衝浪池、小朋友嬉水池、倒頭淋的大水桶等,叫一家大細樂而忘返。遊客還可到室內享受不同溫度的韓式溫泉,大家穿着泳衣齊齊浸,相當熱鬧。

室內更有Game center、桌球室等玩樂設施。飲食方面,Resort唔止有自助餐廳,更設Cafe、BBQ,甚至營業至凌晨兩點的宵夜炸雞店,非常貼心。最啱在這裏待上一、兩天,慢慢感受這海邊城市的魅力。

Sol BEACH Hotel & Resort SamCheok

地址:江原道三陟市水路夫人街453

電話:+82(0)33-1588-4888

網址:www.daemyungresort.com/sb/sc/

交通:仁川機場或首爾坐高速巴士往三陟,需要3個多小時。

第2站:頂級雪花韓牛$23塊入口即融(HK$162/7塊1++牛脊)

常聽到韓牛好食過和牛,當然要親自一試。全韓國有250間認證的韓牛供應商,是晚幫襯的是其一。餐廳採用傳統韓式席座格局,推門進已見大大個凍櫃,放滿各部位牛肉。以頂級1++的雪花牛脊為例,7塊賣約162港元,即23港元一塊,放在爐上輕輕燒香,漏出美味油花,入口鬆化滋味,正!

至於生食的韓牛他他,口感鮮嫩,吃出韓牛滋味。想飽肚還可叫牛骨湯配加有小麥的白飯,又或者叫碗水冷麵解膩。

풍성흰우리한우식당

地址:江原道三陟市后渡口街63

電話:+82(0)33-575-5959

營業時間:11:30am-10pm

交通:Resort乘的士約15分鐘,或致電韓牛店派車接送

旅遊小百科

韓牛等級是以1++、1+、1、2、3分成5級,以1++為最高級。獲得認證的韓牛會附有一個註冊號碼,讓人上網檢索了解其真偽。

第3站:海邊鐵路單車捐山窿睇怪石(HK$137/2人車,$207/4人車)

沿着海岸而設的Rail Bike,是全國唯一的海洋鐵路單車,可一邊踩住Rail Bike一邊欣賞海岸奇岩怪石美景,真心爽!參與這條全長5.4公里的Rail Bike,你可選擇由宮村或龍化站出發,沿途還會經過由鐳射燈光點綴的隧道,挺有趣的。踩車約1小時便會到達休息站及展望台,跟着再上車歸航。建議4人一車,搵兩個大隻佬坐前面搏命踩,後座乘客便可舒舒服服影相了。

海洋鐵路自行車

路程:宮村至龍華,車程1小時,中途有15分鐘休息

電話:+82(0)33-576-0656

開放時間:9am-6pm(紅葉觀光期、避暑時間會增加夜間運行)

網址:www.oceanrailbike.com

交通:Resort乘的士至宮村,約20分鐘車程

第4站:松葉蟹$620隻 加配海膽撈飯

所謂靠山吃山,在近海的三陟當然要吃海鮮。距離Resort約20分鐘步程的海鮮街,一排海鮮檔門外放滿魚缸,入秋後海鮮更見肥美,如松葉蟹、扇貝、海膽等,食法離不開魚生、燒烤、烚煮等。我們選坐戶外位,頭盤選擇有約500港元一份的雜錦魚生片,不過最吸引還是原隻海膽、松葉蟹,啖啖鮮甜可口;最好玩是燒扇貝,原隻燒之餘,仲可放芝士燒切粒帶子,很惹味!

풍 성흰 흿깁 • 민박

地址:江原道三陟市新千年道路519

電話:+82(0)33-572-1281

營業時間:9:30am-深夜

交通:Resort乘的士約3分鐘,或電海鮮店前來接送

第5站:金秋南怡島銀杏大道打卡(HK$55/入場費)

南怡島之所以廣為東南亞旅客所認識,一方面多得曾在島上取景的韓劇《藍色生死戀》宣傳,不過遊客持續到訪,更大程度是拜這裏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所賜。秋天是南怡島其中一個旅遊旺季,不少人特地到島上的金秋銀杏大道打卡。入島除了搭船,還可選擇另一項更刺激的方法--坐高空飛索。旅客在碼頭登上80米的高塔,不消4分鐘便可滑翔到對岸的南怡島。

南怡島

地址:江原道春川市南山面南怡島街1

電話:+82(0)31-580-8114

網址:www.namisum.com

交通:搭地鐵到加平站,轉巴士到南怡島渡船碼頭,搭船登島

撰文:lin

整理:周藹文

編輯:余運慶

設計:梁政敏

相片:may ching、iStock、相關景點

匯率:全文已兌成港元,1港元兌145韓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