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台漢光軍演 蔡英文首視察

發佈時間: 2016/08/26

台灣軍方年度「漢光演習」昨繼續進行,在屏東基地舉行重頭戲「聯勇操演」。台灣總統蔡英文頭戴鋼盔、身着迷彩防彈背心,首度以三軍統帥身份到場視察,並要求軍方出台一套確認方向、改變文化的軍事戰略。

台灣傳媒報道,「聯勇操演」是台灣軍方年度最大規模實彈演習,今次共有143件各式機、艦、戰車等參演,阿帕契直升機與黑鷹直升機更是首度亮相。

要求推出新軍事戰略

演習模擬殲滅仁壽山陣地所在「敵軍」,首先由UVA無人機在仁壽山周邊地區進行偵查,之後海、陸、空三軍展開掩護攻擊、心戰喊話、戰場追擊、衝鋒與奪取目標等實兵、實彈演練。反裝甲部隊則演練發射標槍導彈,精準摧毀敵軍目標。

蔡英文在演習後表示,軍方之前受到批評,但軍方的榮辱,就是她的榮辱,她會與各位一起面對。她提到,軍方所面對的挑戰,有些來自於外部結構的限制,有些是自己做得不夠好。

蔡英文指,軍方每一項工作都要按照準則、規規矩矩來做;沒有標準的,或標準不符合現實狀況,特別是紙上談兵的,都要重新律定。現階段的台灣軍方,需要一套確認方向、改變文化的軍事戰略,她已責成國防部明年1月完成初稿。她又承諾,國防部會將單兵裝備的提升,作為優先施政項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