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嚴打工廈違契 20個案最後通牒

發佈時間: 2016/08/30

地政總署昨日正式展開對違規工廈的執管行動,涉及的11幢工廈中有73宗個案進行涉及公眾人流的違契用途,當中有20宗個案仍然違反地契用途,署方發出「最後通牒」,需要在14天內糾正,否則會被收回單位;另有34宗懷疑個案須繼續調查。

九龍灣源發工業大廈為港府早前「點名」的6幢工廈其中之一,記者昨實地視察,當中10樓「劏」開20多個房間的工作室仍然營業,店員稱地政總署有派員拍照但未有收到警告信;記者到訪時店員仍在招待訪客、懷疑仍在出租工作室,惟訪客事後拒絕受訪,工廈內多間店舖已沒運作。

地政總署首階段除了鎖定「嚴打」6幢內有不少單位用作違契用途、而又有單位持有消防處發出的危險品牌照的工廈外,另外地政總署指出在73宗個案中,19宗個案已停止違契用途,20宗個案仍然違反地契用途,另有34宗懷疑個案須繼續調查。分區地政處會陸續向確定違反地契工廈單位業權人發警告信,要求14天內糾正違契用途。

24間迷你倉違規

保安局局長黎棟國指出淘大迷你倉大火的調查工作仍在進行,消防處估計現時全港共有約760間迷你倉,截至本月21日,處方已巡查633間迷你倉,發現當中24間有違規,並發出共88張告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