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酒管學費佔優

發佈時間: 2016/09/30

覆郭女士: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學院(EHL)跟奧地利MODUL大學誰優誰次,難有定案。惟EHL的酒店管理學士學位共修四年,包括一年預備課程,加三年學士課程。預備課程是以小組形式的營運實習去了解酒店和餐飲管理以及廚藝的實習,全面讓學生在實際的氛圍中學習,學術方面還包括食物科學、款待概念,拓闊學生酒店行業的知識。第一年及第三年皆在課堂學習,但期間也有實習;第二年級下學期共六個月則全時間要在真實的環境下工作。

MODUL大學則有提供三年或四年制酒店管理課程,以大學本科的形式上課,鼓勵學生在酒店管理的學術上學會管理的還輯、思維,啟發學生思考前瞻性的管理層次元素。觀摩和實習一學年只有幾個星期,但暑期則會鼓勵學生全球實習。EHL以理論和實習為主,MODUL核心則在啟發。學費則差天共地,EHL為15萬餘瑞士法郎折合120萬港元,MODUL全期只有3.7萬歐羅折合32萬港元,相差近四倍。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