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好友畀$500人情 新娘斥侮辱

發佈時間: 2016/08/30

收到「紅色炸彈」,不少人會為封多少「人情」而苦惱。有新娘在網上數算大學時的好友,指對方在她擺酒時只封500元「人情」,直斥友人侮辱她。有婚禮顧問建議,新娘勿對「人情」期望太大,不可以金錢衡量友情。

期望愈大,失望愈大。有新娘在討論區發帖,怒斥大學同住3年、畢業後關係不錯的好友,參加其婚宴只付$500人情。帖文指,「以前聽家姐講,佢十年前結婚,熟嘅會畀$500……十年後唔係都畀$500人情啩?人哋話婚禮係照妖鏡,睇清楚邊個先係真心!」不少網民認為該新娘不可理喻,更揚言「新娘這種朋友,不要也罷!」更有網民揶揄事主,建議她每兩年結婚一次,「嫁多幾次,好快收夠$2,000(人情)。」

開門利市亦會成爭拗原因

大妗姐黎佩甜(甜姨)指,「若賓客是新人的好友,在酒樓擺酒的人情價最少$800,如在酒店擺酒,好友價或要$1,500或以上。」她又指,曾有男士於1個月內有6位好友結婚,他對每位好友封$1,000人情,一個月花了$6,000做人情。甜姨解釋:「他們屬於同一個朋友圈,事主認為對兄弟要一視同仁。」

香港婚禮管理協會會長鄺虹認為,「人情」本來是一種祝福,不能以金錢衝量交情。「新娘可能對友人的交情有期望,但將交情與人情掛鈎,故收到$500人情感到失望。」

鄺虹指,過去也有姊妹團因開門利市金額未符理想而爭執。她指開門利市通常議定一個吉利的金額,如$3,999,並由姊妹均分,如姊妹人數多,便有可能分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