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小學廁所無廁紙 港媽斥照顧不周

發佈時間: 2016/08/29

去洗手間帶備廁紙,是常識吧?但有港媽怪責小學考慮不周,不論洗手間或老師都無準備廁紙予學童,更大罵老師「低B」!結果反被網民斥她「怪獸家長」。有小學校長指,是否提供廁紙視乎學校資源,但出於衞生考慮,建議學生自備。

開學在即,不少小學已舉辦小一適應班,助新生了解校園生活。但有家長似乎比子女更難適應學校環境,更在討論區發帖斥校方照顧不周。帖文指:「小朋友剛升小一,廁所竟無提供廁紙,老師也無準備,搞到個個無得抹,真不明白老師是低B抑或唔在意學生。」

網民反斥怪獸家長

帖文隨即吸引近萬人點擊,不少網民指未聞學校的洗手間會像商場般提供廁紙,且家長教導小朋友上廁所要自備紙巾是「常識」。有網民直斥涉事家長有卸責之嫌:「根本是你疏忽,無同小朋友演習上小學會遇到的情況。」亦有人強調老師無責任「照顧周到」,小朋友應有自理能力。

資助小學校長會名譽主席林湘雲指學校經費有限,要全部學校洗手間提供廁紙有困難。「如學校開班多,獲得政府資助多些,才可能靈活調配資金買廁紙。」他鼓勵家長讓子女自備紙巾和手巾上學。

政府無要求學校提供廁紙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學校校長黃錦良表示,小學與幼稚園的資源有別:「幼稚園一班有2、3名老師,自然可全面關顧學童,小學老師則未必能做到。」他指是否提供廁紙由校本自決,教育局無特別要求,一般而言,為協助學生適應,校方會在低年級的洗手間配備廁紙:「但並非長期措施,待學生自理能力提升後,未必會再供應。」

黃續指,即使學校有提供廁紙,學生亦宜自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