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快樂難求 開心已足夠

發佈時間: 2016/09/30

音樂本來就是一種國際語言,技術高超的演奏家、歌唱家,透過音樂的演繹,讓聽眾感受。藝術本無疆界,有心人要無限上綱,其實是侮辱了藝術表演者與搞手。

踏入國慶月,適逢今年為孫中山先生150歲冥壽,文化中心音樂廳早前舉行了大型音樂會,為樂迷奏出大型交響組歌《孫中山》,音樂史詩《黃河大合唱》就是出自「人民音樂家」冼星海手筆,配合神級歌唱家的演繹,效果震撼人心。

承接去年經驗,「國慶青年音樂會」將於即十月二日假紅館舉行,主力贊助商同樣是「蔡冠深基金會」與城中老牌上市公司。平時追韓星,一係要飛機直送韓國,一係要長途跋涉湧去博覽館,還要付出動輒每張一千六百元的票價,才得以一睹偶像風采。想看一年一度眾星雲集的MAMA頒獎禮,去年最貴門票票價更成功衝破每張兩千大元。有心人指票價年年倍增,對韓流之盛、票價之高,似乎是一無所知,實在有離地。

音樂會邀請內地歌手比例高,會被指擦阿爺鞋;港歌手參與,又要承受向中央獻媚的指摘,弄得不少本地歌手因擔心人言可畏,放棄難得的表演機會;出錢出力,讓韓粉以低廉票價近距離接觸偶像,怕且唯恐天下不亂的有心人士又會指控主辦單位維穩。能夠專注於做對的事、不理無謂噪音的強者、智者,今天已買少見少。況且以今年表演單位的陣容,6千張門票於開賣首日首三個鐘頭即告售罄,反應熱烈,有心人動輒以「維穩」標籤搞對立,已近乎竭斯底里,不分是非對錯黑白。讓青少年開開心心地度過一個美好的星期天,管他是否國慶音樂會,快樂難求,開心就足夠。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