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愛笑的孩子帶來正能量

發佈時間: 2016/12/02

公園裏,有一女士推着嬰兒車在散步,她那車內的幼兒親切地向經過身旁的我揮手,我也開心地向她揮手回應。

同一天,在餐廳午膳時,一隨着媽媽入座時經過我們桌子的小男孩亦向我們揮手,他以開心的笑容跟我們打招呼時就像見到好朋友般,女兒以為我認識他,但其實他也只是個喜歡跟別人揮手的小孩。

無論是早上的幼兒還是午間的小男孩,二人都有向別人送上親切招呼的教養,這給同一天遇上兩次的我,窩心了兩次。這樣的孩子每天都會向不少路過的人打招呼,令不少人開心一陣子,這即使只是一陣子的開心也會牽動情緒,帶來正能量,亦只有小孩子才有這力量。

對小孩子來說,教導他們多向別人揮手打招呼,從鄰居到出入乘坐電梯時、大廈大堂的叔叔嬸嬸、平台花園上的公公婆婆、在車站候車的哥哥姐姐等等,每個他送上的親切笑容也會換來微笑,同樣是會給孩子帶來開心的情緒,令他也有充滿正能量的一天。

父母的一大願望便是希望孩子有正面的人生,能健康快樂地成長,由這樣開始讓孩子給別人給自己帶來正能量,會容易是個快樂的孩子。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