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哋呢班打工仔

發佈時間: 2017/02/21

我哋呢班打工仔

2天前

到杭州開會,晚上吃着火鍋吹着水,才知道中國內地的打工仔有很多保障,不同城市的法例又稍有出入;做老闆的請人難,送走人更難。如果做滿十年更會轉為終身合約,出糧出一世,解僱要賠到下一世呀!(現在公司大多跟員工好好協商,不簽這些合約了。)產假國家規定放98天,晚育加30天,(有些城市24歲生BB已算是遲,有些就計28歲。)剖腹產再加15天!有醫生證明的話,是可以隨時放假或早放工的。

這樣的制度對打工仔真的好,卻又很容易益了那些hea做的懶人,日日小休,一世唔憂。慶幸的是,我所認識的內地同事、客戶、partners卻是拼搏認真的多,有些更是情願跳出工作多年的大公司,自己創業搏到盡。所以呢,hea住做抑或認真做,不關乎制度,純是自己的做人態度。只是中國人實在太多,就算只有2%好食懶飛已經好大數目,嚴重影響世界運作。老闆們,good luck!

1小時前

過度hea令人齒冷,過度勤勞也不值得大事宣傳和讚揚。忙到唔去散步、唔睇電影、唔識笑的人,我們只能說句︰「辛苦了。」然後開始懷疑你的工作能力。尤其我們這些做廣告的,日忙夜忙,腦力心力壓力齊飛,更加要識得平衡心理和生理,偷一個break。午餐時在附近公園逛一圈,周末就算要下午加班,也可先看個早埸。

香港廣告人L和S身處上海戰綫,晚晚10時放工是平常事,遇上大project更是連續開夜到凌晨三、四點。已經沒有當地人的勞動法保障,還要嫌命長?!保重呀大哥!

1星期前

「唔關我事,下屬做的,我雖然係上司,唔顧得咁多。」「唔關我事,上司叫的,我只是個下屬,唔理得咁多。」R分享了一條多年前的短片,笑爆了:https://youtu.be/Vvn53FkSiQg

完勝。無得輸。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Esther Wong TBWA\HK 行政創意總監 廣告天下 純粹些牙
欄名: @實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