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找出趕不上飛機的原因

發佈時間: 2016/09/01

在大學一年級的一次出外考察,同學們需各自購買同一天同一班機的機票,在討論和比較一番後,大家選擇了廉航,因為價錢相對便宜。

男孩知道價錢便宜但行李則有很大的限制,還有機上的餐飲要付款、機票不得更改等等的都要心裏有數,那即是要有心理準備去承擔這些限制和風險,這在選擇時已了解過的。

他說有個女同學,同學們都寄存了行李、取好了登機證仍未出現,大家為這個同學着急。誰知姍姍來遲的她以為早一個小時到達機場就可以了,沒有注意他們選擇廉航辦手續需時,且過關需時,到登機閘口也需時的計算,結果那次行程她未能及時登機。

外籍老師很奇怪這個來自香港的學生何以會連那麼基本的事情也出現失誤,問同是來自香港的他,他只好說香港機場的效率很高,辦手續和過關都很快,或許她以為自己在香港。

那同學結果要自費再買機票出發,然而這也同樣要大家在目的地等她,因為所安排的車輛只有一部。有趣的是,這同學在回程時也沒有在機上,她又再次趕不及上機。

難以置信,一個成年的大學生竟如一個小孩子,會在同一件事上重複失誤。不會是沒有坐過飛機的經驗吧?那就是坐過而沒有自己經歷過,自幼一切由父母安排指示,她只站在一旁等之故了。

(二之一)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