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暑假逛遍博物館

發佈時間: 2016/07/25

在女兒的中小學時期,我們不會讓她參加太多活動班或興趣班,也不會要她補習些麼,即使在暑假,她的日子也大都是跟我一起做喜歡的事。

申請一張全年入場證,趁暑假可以去齊香港所有大小博物館,我們每星期去一個,再加科學館和太空館。這兩個可以看和玩的東西較多,前者可以在暑假中多去幾次,後者也可以去兩、三次,結果便每星期會有兩天是在這些場館度過,在它們附近閒逛和嘗美食了。

我們也申請了海洋公園的全年入場證,當那兒是後花園,差不多每兩個星期會去一次,所以她對那兒非常熟悉,每個展板的介紹都可以有充足的時間細閱,也會參加所舉辦的工作坊,增進知識和提高了興趣後,她回家就會找書來閱讀,更深入地再了解一番。

我們也會到離島,一個一個離島的去,以閒逛玩樂,品嘗當地美食的心情,去閱讀當地的歷史和地理。我常跟朋友說:「我暑假很忙。」他們笑說:「你有幾忙呀!」告訴他們我是忙這些他們便理解。

過去,我安排帶她四處去;現在,她安排帶我四處參觀玩樂,給我介紹這些講解那些,不過已是走出香港了。這是自幼培養的延續,是她給我的愉快回饋。(四之一)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