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國祥新戲的閨密情

發佈時間: 2016/10/28

日前出席新片《七月與安生》的特別放映場,既想支持獲提名《金馬獎》「最佳導演」的曾國祥,亦因最近很多報道對該片一致好評,好奇心驅使我巴不得要先睹為快。該片在今屆《金馬獎》合共獲得七項提名,主角周冬雨和馬思純同時獲提名「最佳女主角」,屬《金馬獎》罕見情況。

故事講述二人在13歲時認識,由朋友變成閨密,又同時愛上一個男生,令二人友情起了變化,結局更可謂出人意表。故事編寫相當精采,細緻描述兩位女生友情與愛情之間的交纏,最想不到曾國祥可以拍出如此女性的電影,他笑言可能從小跟着媽咪和家姐長大,容易了解女性的心態。

至於兩位女主角,周冬雨的演出比以前更放、更大膽,該片已在內地上映,很多影評大讚這是周冬雨從影以來表現最好的一次。馬思純的表現亦令我印象深刻,可能是遇到好對手,令她發揮得更好,就如《金馬獎》評審形容「她們是互相成就對方」,所以讓她們同時入圍「最佳女主角」。好戲當然希望有更多人欣賞,在此預祝導演和該片在《金馬獎》大豐收。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黎芷珊 識時尚、識享受的「最佳主持」
欄名: 最佳黎芷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