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橫「素」炮台山 $28高纖煎釀三寶

發佈時間: 2016/07/26

炮台山交通方便,美食包羅萬有,吸引大家跨區到來搵食。其中,在天橋底下可找到新派素菜店,走進小巷內,又有正宗韓食。行入平平無奇的小商場,更有泰國人「煮」理的小店,風味十足。這條「搵食路綫圖」,確實多姿多采。

1. $32墨西哥風味卷 素食主意

「素食主意」老闆Gigi,與家姐共同開業近兩年半,當初開店是因為爸爸身體不太好,姐姐是茹素者,希望透過開素食店,為爸爸積福,亦想宣揚素食文化:不殺生,推廣環保意識。

Gigi一家住在炮台山多年,「當初選擇炮台山創業,其實係因為懶,我哋住呢區,希望方便照顧爸爸。另外,呢區唔似銅鑼灣咁急促繁忙,但亦有商業區,人流不錯。」開店前,Gigi對餐飲業沒甚概念,而媽媽向來是家中廚神,因此店內大部分餸菜都是媽媽的心得。Gigi直言自己非全素食者,但體貼的她發現供應茹素人士的小食選擇不多,因此想出以大豆纖維製成煎釀三寶,價錢便宜,味道可口,入口更沒有油膩感。

素食主意

地址:炮台山電氣道254-280號華凱大廈A座6號舖

電話:2881 7996

2. $50韓式牛肉拌飯 韓亭

「韓亭」由倪先生一家三口合力經營接近兩年,倪太太是韓國人,嫁來香港。一家人為圓創業夢想,加上住在附近,便在寫字樓林立的宏安道,以外賣店形式經營。

倪先生說:「我哋毫無經驗,守咗半年,全靠附近商業區工作的客人口碑相傳,生意才有改善。我哋嘅客人大部分係外國人,自己都估唔到原來韓食好受外籍人士歡迎。」

小店大廚倪太太,炮製的每道菜都有韓國家鄉的味道。加上她在香港生活多年,理解本地人飲食喜好,所以構思菜式時,亦多花心思迎合更多食客口味,十分貼心。倪先生則慶幸開業以來,沒遇上難熬的風浪,始終一家人合力就可以了,唯一困難是很難請人,「我哋之前有賣炸雞,亦好受客人喜愛,但人手不足,惟有暫停供應。」

韓亭

地址:炮台山宏安道2-12號宏輝大廈地下6號舖

電話:5118 1334

3. $80冬蔭公 泰金香小廚

「泰金香小廚」在炮台山屹立逾十年,雖然經歷多次搬舖,始終保留正宗風味。小店原本由泰國籍老闆經營,廚師全是同鄉,後來老闆回流泰國,易手予員工黃太。新店位於商場內,裝修竟十分獨特地帶點日本料理Feel,原來是為了節省裝修費,因此保留上一手日式餐廳的風格,客人可以坐在榻榻米享受美味的冬蔭公。

黃太接手後一直堅守水準,而泰籍廚師芳姐,亦多年鎮守廚房,力保菜式水準。特別推介這裏的冬蔭公,多年來受客人追捧,味道較酸不太辣,十分開胃。

開店十年來,經歷多次轉變、多次易手,不變的是對食物質素的執着。而一班員工更是合作多年,採訪當日亦感受到他們之間合作無間,相處融洽。

泰金香小廚

地址:炮台山電氣道233號城市花園14座1樓94號舖

電話:2806 8837/2806 8857

撰文:唐蔚霖

攝影:林良明

插畫:Human Ip

編輯:余敏、余運慶

設計: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