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亦芎的洗腎危機

發佈時間: 2016/09/23

最近我治好了75歲的歐陽亦芎先生超標27倍的蛋白尿,幫助他避過洗腎危機,他在感激之餘,寫了一封情辭並茂的謝函給我。歐陽先生是七八十年代的知名會計師,曾經和廖瑤珠、劉紹鈞、陳子鈞及梁振英等專業人士參與促進祖國現代化行動,自印講義北上講學。他又幫觀瀾湖於1995年在深圳首次主辦了第41屆的高爾夫球世界杯決賽,吸引到35個國家的選手參加,意義重大。他的謝函已經上載至「正本會」網站www.wiserclub.com,以昭信實。

事實上,歐陽先生見我時的健康問題是挺嚴重的。在我們不用抽血驗尿及X光的無侵害性檢查下,了解到他的腎病包括了慢性腎盂腎炎(Chronic Pyelonephritis)、糖尿性腎病(大部分患者均同時有糖尿病及腎病)與草酸性腎結石,並且同時患有膽石、動脈粥樣硬化、脂肪肝、前列腺增生、高血壓、高血脂、膽固醇過高、直腸瘜肉、憩室病及白內障等,情況惡化下去就要等着洗腎(即洗肚),甚至鋸腿去捱過那些痛苦的日子。40多年前,許冠傑的蓮花樂隊結他手周華年,就是在替我灌錄陳美齡的大碟完畢後翌日自殺身亡的,因為他再也忍受不了洗腎加糖尿病的折磨。

其實,大家應該關注的是,為甚麼會有那麼多人患上糖尿病及腎病。糖尿病我早就寫過了,至於腎病的原因大家都會認為是腎臟發炎,就如腎盂腎炎般。但如果是那麼簡單的話,歐陽先生的名醫老友又怎會不懂呢?他們亦很明白腎臟就是人體的血液過濾處理器,血液內的污物雜質及毒素會和血液內水份在這裏被處理成尿液流進膀胱,儲夠分量便會被排出。尿液有血絲、蛋白便是腎炎的結果。

腎病的真相

但真相是,絕大部分的腎病均是由於漏腸引致而加上脾臟變壞,發揮不了免疫能力。20年來,我沒見過一個腎病患者的脾臟是好的。而脾臟這器官是西方醫學的盲點,因為沒有認可的教科書,所以便沒有這課程,醫生當然不懂得治理脾臟。故此若有蛋白尿時,抵抗力薄弱的病人就算服用多種抗生素也會失效。

還有一點很重要的是,長期服用西藥會令脾臟功能衰退,同時會令腎臟濾污功能更差,所以坊間認為西藥很「散」就是這個原因。百上加斤的是,來自水銀合金補牙,或經常進食含水銀的海產,甚至中藥的過量水銀,令腎臟及血管硬化以致功能進一步下降,於是出現水腫情況,有些人更會逐漸惡化至腳部潰爛出血,結果要鋸腿求生。

大部分病者到了這階段便開始倒數日子了!歐陽先生有幸在太太的敦促下及時找我治理,因為她也是我的病人,知道我曾有這方面的成功個案。所以,娶一個好太太是十分重要的。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梁柏濤 美國自然醫療學會(1999)核准執業醫師,著有《令你震驚的健康真相》1(27版)及2(22版)
欄名: 健康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