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每人心中都有一個少女

發佈時間: 2016/09/29

這個晚上音樂熱鬧澎湃,歌手唱出「老餅」Bee Gees、Beatles、譚詠麟的舊歌,賓客氣氛高漲,全都跑到舞池上聞歌起舞。

「你悶不悶?聽過這些歌嗎?」我當然很想出去跳舞,卻苦無拍檔,見到坐在身旁、更老餅的媽媽,即慫恿道:「不如我帶你一起出去跳舞吧!」

「唉呀,怎麼成?我都不知道他們在唱甚麼!」她堅持推搪,但坐了一會兒,經不起我的再三游說,勉為其難地陪我走出舞池。

一走出去,嚇我一跳,只見她節拍精準,舞步有板有眼,一時左腳踏地,一時右足點地,舉手投足都甚有音樂感,跳至興起,還會自動原地轉圈。真人不露相,旁邊舞客看見她的舞步皆拍爛手掌。

「我12歲時,是『海風社』歌舞團的團員呢!」每人心中都有一個少女,原來逾60年前,她在出生地印尼,曾與華僑年輕人一同去社區表演跳舞。

想不到這一晚她心中的少女忽然甦醒,技驚四座。感謝女強人歌后莊偉茵、男神結他王陳南綠,聯同Young Once樂隊的音樂會,還有AO歌王楊立門、高音歌王吳嵩、理工大學唐校長的特別演出,澎湃的音樂,令媽媽埋藏了60年的舞蹈因子復活!我這個女兒,開心得笑哈哈。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