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每人$4600 兩公婆宜蘭郊遊去

發佈時間: 2016/07/27

台灣向來都是港人熱門旅遊熱點,無論美食、景點或風土人情都深得港人歡心,最近更有調查將台灣選為港人最愛亞太旅遊目的地。今次投稿的80後阿雪上月亦與老公出走宜蘭,熱愛郊遊的他倆跟着網友推薦,跑到斷崖鷹石尖看海,走過台灣三大漁港之一南方澳,最後在五峰旗瀑布區留下「腳毛」,五日花費約4,600元。

第1站:登鷹石尖看好風光

這天阿雪一早與丈夫搭火車來到大溪,步行上網友推介、擁有宜人風景的鷹石尖。起初沿路未見行山人士,後來才發現,當地人一般都駕車或截順風車直達半山的「明山寺」,亦即是鷹石尖的山路入口,才開始步行。

由火車站行上明山寺約一小時,另再走半小時山路便到達斷崖鷹石尖。眼前景色沒令她失望,開揚的頭城海景相當迷人!還可到崖邊突出的石塊「打卡」,體驗臨崖勒馬的滋味。

鷹石尖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內大溪路17號(明山寺附近)

第2站:即烤甕窯雞 肉嫰多汁

從鷹石尖落山,阿雪和老公來到藝人盧覓雪於《覓食台北》介紹的宜蘭名店歎甕窯雞。雞肉又滑又多汁,原來使用了飼養130至150日的跑山母雞,塗上秘製醃料,放入餐廳門前的土窯烤。用來加熱的木材亦講究,採用龍眼木,燃燒時可產生芳香氣味熏香烤雞。此處還提供現釀啤酒,阿雪有朋友喝過,大讚麥味突出,配烤雞一流。

古早味甕窯雞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7段7號

營業時間:9am-10pm

網址:www.0918717288.com

第3站:南方澳眺望 三大漁港景

南方澳是台灣三大漁港之一,附近一帶的漁獲豐富、種類多,尤其是鯖魚,故又被稱為「鯖魚的故鄉」。是日阿雪來到蘇花公路的「南方澳觀景台」,景觀一絕,能飽覽南方澳漁港、內埤海灘及豆腐岬等景致!這兒更是賞日出的好地方,每到清晨總有不少旅客慕名而至,欣賞鹹蛋黃徐徐昇起、金光照亮漁港的美景。

南方澳觀景台

地址:蘇花公路108公里處

第4站:幸福轉運站 玩4呎高大象滑梯

幾米公園向來是宜蘭旅遊必到之處,今年五月,當地更將附近閒置多年的舊汽車總站,改建為新景點「幸福轉運站」,以幾米繪本《忘記親一下》為設計藍本。最搶眼的是由巴士改裝、高11呎的長頸鹿瞭望台,及四呎高的粉紅大象滑梯!原本兩層高的車站,部分闢作付費展覽及幾米繪本VR虛擬實境體驗區域,另有一層是殘疾人士的職訓中心,助人自助,很有意思呢。

幸福轉運站

地址:宜蘭市宜興路一段117號(幾米公園旁)

網址:http://happystation.cc/

第5站:羅東夜市掃街 看街頭表演

羅東夜市是宜蘭必逛景點,面積很大,阿雪笑言花了兩晚才真正逛完這裏。一如台灣各地的夜市,美食多籮籮,最著名的美食包括臭薯條、羊肉湯、三星蔥餅、包心粉圓、爆醬玉子燒等。

「掃街」之餘,夜市包圍的中山公園還有很多表演節目。這兩晚阿雪都欣賞了一名美少女的打鼓表演,後來才知附近還有街頭劇場,可惜到達時剛好劇終,無緣細看呢。

羅東夜市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民權路、公園路、民生路(羅東中山公園旁)

電話:+886-3-954-5102

第6站:五峰旗瀑布 露營聖地

回台北前最後一站,阿雪到了礁溪著名景點五峰旗瀑布觀光。景區內共有三層瀑布:最底層的瀑布附近有個小水潭,她到訪時更遇見很多露營人士,一家大小跳進去玩水;沿步道往山上走約15分鐘,就會見到第二層瀑布,阿雪指當時已覺壯觀,當她正期待着主瀑布時,卻發現上山之路因落石崩塌而封閉,甚是可惜。

五峰旗瀑布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五峰路

電話:+886-3-988-0940

整理:周藹文

編輯:余敏

設計:梁政敏

相片、資料提供:阿雪

匯率:全文貨幣已兌成港元,4.1台幣兌1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