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多病晚年減少痛苦

發佈時間: 2017/01/17

(續昨)腦退化、柏金遜症、自閉症/多動症等腦疾病愈來愈普遍,也有愈來愈多研究發現,這些腦疾病與飲食和腸道菌叢的平衡有關係。

隨着不健康的飲食與生活方式,患腦退化、柏金遜症的人群逐漸年輕化,不再是老年人的專利,主要徵狀包括手腳震顫、反應與動作遲緩、肌肉僵硬、失去語言能力等,傳統針對大腦的醫藥無法根治。

2016年12月1日,美國《Cell》雜誌刊登一篇重要科學文獻"Gut Microbiota Regulate Motor Deficits and Neuro inflammation in a Model of Parkinson's Disease"明確指出:柏金遜症與腸道裏的微生物變化有關。這一突破性發現可能帶來全新的柏金遜症治療策略,新發現意味着醫生可能要從腸道着手治療柏金遜症,比如調節短鏈脂肪酸水平、服用益生菌或清除有害的微生物。對照現有的療法,新的治療策略容易得多,而且更加安全,副作用更少。

用自然方法治病,自然也大大降低醫療成本,這是我專欄一直向社會呼籲的醫療改革。我的家人是最佳腦疾病人辦,我大姐可以一次吃完一盒巧克力,二哥可以把月餅當一頓飯吃,三姐長期只喝可樂不喝水,超量的糖分再加上垃圾食品,各種腦疾病很早已經分別上身。

在過去的日子裏,我目睹他們在接受傳統治療的過程中大腦健康反而愈來愈惡化,每天吃一把一把的藥不但無效,連大便也無法排出。終於我讓他們停了大部分藥,加入食療和自然方法,便秘情況很快有改善,腦病徵狀也逐漸開始減輕,情緒好轉,與家人恢復溝通。我不認為我們這家人創造了奇迹,但我為家人多病的晚年減少了痛苦,這點我感恩通過不懈努力所掌握到的健康知識。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