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喜劇《擺渡人》

發佈時間: 2016/10/24

由王家衛監製、內地網紅作家張嘉佳執導兼編劇的電影《擺渡人》,昨日舉行電影發布會,該片由梁朝偉、金城武、楊穎(Angelababy)和陳奕迅主演,不少人表示,金城武和偉仔向來令人覺得很正經,今次他們竟然以瘋狂喜劇式演出,的確令人眼前一亮!

偉仔表示,當日看了王導給他的小說原著,覺得該片應該是文藝愛情片,誰知收到劇本時都被嚇了一跳,他形容那是「可以對抗悲傷的武器」,是一部充滿力量的喜劇。負責編劇的張導表示,這劇本經過不斷刪改,最終改到118稿才收貨,絕對是嘔心瀝血之作!

今次是他第一次拍電影,王導也給予很多意見和自由度,更說「你要對得起每個喜歡你的人」,就是憑着這句話,支撑着他完成整部電影。他笑言,拍攝前與王導商量,想以「周星馳的手法拍王家衛的電影」,王導沉默一會,即答應幫他。姑勿論風格如何,憑藉強勁的演員和製作班底,宣傳片一出,在微博相關搜查數字已達四億,大家熱切期待,希望該片上映時不會令大家失望。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黎芷珊 識時尚、識享受的「最佳主持」
欄名: 最佳黎芷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