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醫學之謎

發佈時間: 2016/07/29

我能夠從一個曾在亞洲地區叱咤風雲(菲律賓前總統馬可斯及汶萊王子也曾向我致謝)的娛樂界紅人徹底轉化為一個傳奇醫者,絕非單靠啃過幾十本醫書這麼簡單,過程其實充滿血汗和淚水的努力,加上命運中的機緣巧合,才能成就我得以掌握千百年來人類夢寐以求的醫學。

到今天我的正本醫學已破解不少醫學之謎。傳統西醫學對許多病症的看法有如大近視摸象,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故只能靠含副作用的藥物來控制病情而非根治。例如把濕疹或紅斑狼瘡當作皮膚病醫,多種西藥不行無奈乞靈於類固醇,有時不止治不好,更令病情惡化。我知道這類頑疾其實是血液中毒及免疫系統出了嚴重問題,皮膚只是受害器官!

許多處方西藥本身就是毒藥,所以姚明和劉翔雖接受了高明的手術治療,但醫者卻不懂得替經歷了全身麻醉及服用抗生素的他們解毒,筋肌便很容易再度撕裂而終於被迫退役。而抑鬱、自閉、焦慮或自殺傾向等向來被視為精神病,其實是中樞神經系統內個別器官受到嚴重損壞而衍生的特殊情緒反應。這些病症的驚人真相原來就是可以給我發揮的醫學空間。20年來我治理過不少這些可憐病人。

我的讀者都知道,我當年習醫是因為我認識的大醫生們都解決不了我嚴重健康問題,遑論要醫好我母親的柏金遜症及視力衰退。於是我在1989年趁着要安排兩個兒女到加州升學時,去當地書店找尋令我信服的醫書,結果看到Dr. Joseph Pizzorno的《Encyclopedia of Natural Medicine》,使我擴闊視野。之後更和他書信往還。他當時是美國西雅圖Bastyr University德高望重的創校校長(後來更成為布殊及克林頓兩位美國前總統的醫療政策顧問),難得他欣賞我求知的勇氣,及對許多奇難雜症看法的新角度,我們成為莫逆之交。

董慕節說我學醫過程中會有很多貴人襄助,Dr. Pizzorno就是其中一位。八年前「正本會」慶祝12周年紀念時,Dr. Pizzorno兩夫婦更專程來港向我致賀,令我感激不已。

在Dr. Pizzorno介紹下我認識了Dr. Jonathan Wright,一位由哈佛醫學院醫生變成CNN也要訪問的著名自然療法醫生,並在他的診所內首次見到他用「內能正本儀」這部儀器來測試病人的敏感原及維他命的療效。他並無將之用作全身體檢,是因為他已擁有一間投資龐大的化驗所。在他介紹下我又認識了這套複雜器材的製造商,知道這些器材和超卓軟件能助我不用抽血照X光,便可準確判斷病人的真正病況;加上我從其他頂級教授學到的不同深奧學問,之後我便進入一個普通人想像不到的未來醫學世界。我的奇遇有如金庸筆下武俠小說的郭靖和楊過等主角,這就是命運的奇妙。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梁柏濤 美國自然醫療學會(1999)核准執業醫師,著有《令你震驚的健康真相》1(26版)及2(21版)
欄名: 健康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