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華仔早日康復

發佈時間: 2017/01/20

劉德華日前在泰國拍攝廣告期間不慎墮馬,更被馬踩傷,導致盤骨撕裂,消息一出,粉絲們都擔心不已。雖然他回港前已向粉絲報平安,但在新聞片段見到他躺在擔架床上送出救護車一刻,大家仍然非常緊張,再者有醫生表示盤骨撕裂後果可大可小,華仔可能要休息一段時間才可復元。

華仔一向有「牛華」之稱,做事親力親為兼拼命,其實他已不是第一次因騎馬而受傷,當年拍《投名狀》一場騎馬戲時,馬匹突然失控,向山谷狂奔,於是他惟有跳馬保命,幸好他身穿的盔甲戲服夠硬淨,所以減輕受傷程度。不過,今次拍廣告估計華仔是身穿便服,加上被馬匹踩傷,情況可以用「硬食」來形容。

多年來因為拍騎馬戲而受傷的藝人多不勝數,好似台灣名模林志玲亦是拍廣告時墮馬,更被馬匹踩中心口,令胸口有六條肋骨骨折,傷勢嚴重,結果休養大半年才可復工。內地演員馮紹峰拍攝《西遊記》系列時,被馬匹拋落地之餘,更被馬匹及道具壓傷……始終馬是動物,牠的習性、反應都難以估計,所以劇組日後要加強騎馬時的安全措施呢!在此,祝福華仔早日康復!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黎芷珊 識時尚、識享受的「最佳主持」
欄名: 最佳黎芷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