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言論威力

發佈時間: 2016/09/26

內地男星喬任梁本月中被發現在住所身亡,其經理人證實他患抑鬱症已有三年多,一直受失眠困擾,懷疑他因病自殺。其好友陳喬恩在他的死訊傳出後,沒有發微博悼念,引來網民質疑,終於她在本月22號出席喪禮後,發表了一篇很長的博文,描述她對好友離世的心情。怎料引來負評如潮,指她博宣傳、無感情……實在無奈。

更無奈的還有井柏然,他與喬任梁曾被一同封為「京城四少」,喬任梁死訊一出,他也發文表示難以相信是事實,竟然也引來大量負評,指他假好人、心胸狹窄,結果他在23號發「微博再見」,自此就再無發文。

說起來,喬任梁有抑鬱症,或多或少與網路欺凌有關。早前他與內地女星參與節目《我們相愛吧》,被網民看好他們會成戀人,怎料有次他在微博發文道出他們根本沒有擦出愛火的事實,結果被網民攻擊,這件事也一直困擾着他。只可說,面對網絡世界四方八面的言論,作為藝人必需要學懂看開些,否則影響到自己的情緒,實在不值!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黎芷珊 識時尚、識享受的「最佳主持」
欄名: 最佳黎芷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