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緊張媽媽易失理性

發佈時間: 2017/01/17

孩子在遊樂場玩耍,他們即使互不相識也可以一起玩樂,這跟成人的世界不同。兩個小孩本來扭作一團,是正在玩着,因為正玩得高興。可是,一個不小心便雙雙倒地,而被壓着的那個哭叫起來。哭聲傳到大家耳去,發現竟是自己的孩子的媽媽,當然是立即上前看個究竟,這時,倒下時在上面把別人壓在下面的小男孩已站了起來,另一個則仍坐在地上哭。

媽媽見孩子被別人弄哭了,見別人還好好的站在一旁,她指着他說︰「你為甚麼推我的兒子。」被指摘的小男孩回應說︰「我沒有推他。」他說出了事實。「你不推,他怎會跌倒?」她說出了想像。「他是自己跌倒的。」他們雙雙倒地,所以是自己跌倒的,但她沒看到,她仍覺是對方不對,說︰「我明明看見你壓在他身上,把他壓痛了,弄哭了他……」她一邊查看孩子的傷勢,一邊繼續指摘小男孩。

這刻,隨着吵鬧聲而前來觀看的,只聽到這個母親的指摘的,都以為是那個小男孩把她的兒子推倒了,他們有些還和應着,指摘他頑皮。

小男孩哭了起來,而地上那個便哭得更厲害了,他們都不知如何是好,都不明白為何本是一件小小的意外會變成了一件大事,只怪那只看到了表面的媽媽反應過度緊張,失去了理性。(四之一)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