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立學校與英基系統有別

發佈時間: 2016/10/21

覆何太:美國三藩市灣區的公立學校,小學和初中跟香港的英基系統學校應有分別。英基是香港的英國制,課程系統及內容源自英國,知識層次明顯;而美國公立學校教育重啟發以及表達,知識層次較次,各有所長。不能憑其成績來判別優次,更難判別教學質素。美國的教師多以此為終身職業,香港的英基教師來自不同文化及背景,以英國人為主,也難分高低。

三藩市灣區跟Daly City區公立學校分別不大,可先留意學校學生的種族,以英文、數學為核心通常亞洲人的成績較佳,西裔、拉丁美洲裔平均不及。推介Fernando Rivera Intermediate School,提供第六至八班,2013年曾被選為加州優秀學校,被家長形容為教師投入、學校環境友善和安全。英、數的能力評核皆高於加州的平均,分別是高9%以及16%。此外,Our Lady of Perpetual Help提供由幼稚園至第八班也是不俗。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