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要識做

發佈時間: 2016/08/23

老闆,要識做

3天前

如果有機會創業,你會想做甚麼生意?

高層A常幻想有朝一日返澳洲賣炸雞髀,潮流V就打算在上海開串燒小店,我就最羨慕銅鑼灣那家創意雞蛋仔……枉大家平時開口innovative,埋口disruptive,最終還是停留在填飽肚、手作仔層次。

所以呢,Google EYE Program應該不會受我們玩。舉辦了三年的它,主要想培養及支持一班18至40歲的香港創業家,希望他們懂得將天馬行空的創意,落地成為賺到錢的生意。玩法是每年選出十幾隊startups參賽,每一隊都有一位Mentor帶住,又可與各企業集團直接交流;不只要求有條靚蹺,懂得利用現今科技,也要學識如何做靚盤數,務求做出最有潛力的計劃書,最後來個終極決戰。

今年我們公司也有出力支持,精選幾位同事幫忙做下training。Battle day剛在星期六舉行了,聽到勝出者充滿熱情地講述全力進擊中的生意,真的又興奮又有趣!做生意,不是容易的事,今日的勝負,只是一個經驗,長路漫漫繼續闖啊。

其實,你估雞蛋仔又易做呀?我就肯定會日日倒瀉蛋漿收錯錢,好快摺埋。

1小時前

認識的廣告人,尤其是美指,總喜歡和朋友夾份開餐廳,自己又不負責煮。例如中環的法租界私房菜,非常stylish,這麼多年來依然好好生意;例如真的開在上海法租界的Nottinghill,專攻英式料理,型!我的美指去年在沙田也開了間主打番茄菜式的街坊小店,精緻!S說:「由餐廳的設計、logo大細,以至一隻水杯,都可以自己話事,很有滿足感。不像平常工作的時候,很多時要妥協,偏偏自以為有taste的人又比較多。」能盡情發揮,當然是開心事。難怪上次見到D在自己餐廳裝飾棵聖誕樹,幾乎玩到農曆新年。(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Esther Wong TBWA\HK 行政創意總監 廣告天下 純粹些牙
欄名: @實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