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兩學位不如攻碩士

發佈時間: 2016/10/28

覆C Tai:負笈英國大學修經濟學,電郵提及的四所大學,整體而言應以St Andrews最好,其次是Bristol,然後是Nottingham,這三間大學近年皆出現在全英十大經濟學排名。另提及的King's College London則在2017年提供新的經濟課程,社會認知性低,且King's College在倫敦規模不大,此大學法律非常出色,但經濟則名不見經傳,故此四所大學中將之放在最後之選。

覆Cindy Tse:你兒DSE成績只有10分,中、英、數皆只有2級成績,透過獲英國排名近100位上下的大學取錄讀基礎班,然後升入本科,現時已就讀第三年,今個學年將畢業。假如為了洗底而在畢業後轉到排名前列的英國大學再讀學士學位倒也不必,也未必獲取錄,不如努力讀好這一年畢業年,然後到歐洲或留在英國的大學讀一個碩士。盼兒子可以從香港學習吃力的階段可以到英國取得學位,然後在碩士階段學思考,學研究解決問題,學習自學,足夠裝備日後投身社會。事業發展視乎個人能力,而非名校畢業呢!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