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英護理碩士 須兩年經驗

發佈時間: 2016/12/02

覆Jenny:在港大護理畢業,在政府醫院工作了三個月,因需輪班及追更,身體不適應,個性也緊張及心急,考慮在護理界的出路是否可以作些調節。電郵論說再進修兒科護理希望將來不需輪班未必可以,另考慮出國進修則較實際,日後可做護理的後勤工作。

英國King's College London(KCL)有一個碩士課程,但必須先取得一個深造文憑(PGDip)才有資格申請。你可在港大SPACE修一個PGDip,但要累積兩年經驗,修畢後就可考KCL的護理學碩士。KCL是一年制part-time,但收海外生。另外,Nottingham也有相類似的碩士,只不過也一定要有兩年經驗。現階段可以試轉到私家醫院又或大型醫療中心當護士,減少壓力,然後累積兩年經驗,才可以繼續進修以及調節工作現況。假如做不夠兩年,心理、生理捱不過去,可試轉做一些健康護理產品及服務、市場及營銷也可以,可能待遇及薪金較不如而已。護理畢業未必一定做護士吧!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