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CSFC乃入讀醫科搖籃

發佈時間: 2017/02/21

覆何太︰英國高考成績近六年居榜首的Cardiff Sixth Form College(CSFC)的創辦人Yasmin Sarwar的確已經離開了學校,但其教學方針以及內容仍然一如過往,在學術方面或更上一層樓。所以你兒子既然已獲CSFC取錄,目標是將來考入英國大學又或回流香港的醫學院應沒有問題。據悉他們新任的校長Gareth Collier公布,去年在百餘名中六畢業生中有46名學生考入醫學院,其中來自香港學生有八名,回流獲港大及中大醫學院取錄,堪稱培養有潛質入讀醫科的搖籃。另一數據顯示,原來去年共有16名學生成功回流,全考入香港兩大,除醫學院外,尚有法學院、商學院以及社科學院。

坊間有傳言:自Sarwar離開之後,CSFC的優良傳統已成過去。但事實及數據證明他們從一而終的教育方針,軟硬件資源配套,能彌補香港學生空間的不足,助香港學生得以踏入心儀學院門檻。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