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塘自由行

發佈時間: 2016/09/27

觀塘自由行

2天前

V是客戶,公司從炮台山搬了去觀塘,她嘈到拆天,投訴街上澎湃的汗味影響她的嗅覺神經,一架二架推車仔又濺起污水,降落在她的Fall-Winter最新高跟鞋上。

F做廣告,最近公司亦由太古坊移民去了觀塘,她也是日呻夜怨,不停post相證明如何人潮洶湧,恍如走難,人多車多加埋她的怨氣多,觀塘的上空愈見灰暗。

由港島商業區轉入九龍工廈區,我猜想心理因素才是各位的抗拒主因。想當年,廣告公司都設在灣仔瑞安、新鴻基中心、太古城,有些還要佔用不止一層。只是今時不同往日,請面對現實,為了減省租金,各大廣告公司、企業已逐一失守港島靚區、靚大廈,現在大家已逐漸在觀塘紮營,撞口撞面都是熟人了。

事實上,觀塘區也發展得不錯呀,我們一直都有好幾個客戶在那邊,時常由太古坊飛過去開會,早已習慣了。朋友們,既來之則安之,當中也有些值得發掘的趣味啊,例如「談風︰vs︰再說」是香港樂團tfvsjs創辦的餐廳兼文化平台,開在工廠大廈好一段時間了,有音樂、電影、設計等等分享及表演,很有特色。

又例如HOWE傢俬X咖啡店,我們開完會,在此吃過午餐,飲埋杯野果薑茶,還可以做少少shopping才打道回府。還有MegaBox對面的「零碳天地」,種滿了原生樹木,下午來公園內的cafe享受陽光與咖啡,非常green living。試試用exploration的眼睛看世界,每天自有值得欣賞的風景。

我彷彿聽到朋友們的咬牙切齒:「隔岸觀火,你當然說得輕鬆。」哈哈哈!也有可能。

1星期前

《晴報》美食地圖介紹了「游走鰂魚涌」,看得我津津有味,才驚覺原來有些餐廳我從來未試過。公司在這小區已經10年了,眼看着它起高樓,眼看它樓拆了;小店來了又走,變化快得不覺其變;來不及幫襯,它已經可能消失了。今日趁大家尚健在,食咩好呢?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Esther Wong TBWA\HK 行政創意總監 廣告天下 純粹些牙
欄名: @實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