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誰造就沒家教的孩子?

發佈時間: 2016/07/29

兩個小男孩拉拉扯扯、追追逐逐,繼而扭作一團倒在地上,他們是在玩樂,不過不是在遊樂場或公園裏,而是在商場內。商場正有個作品展,展板和展櫃在場中圍了一個圈,他倆就在圈內玩樂,在別人面前跑來跑去,在正在專注地看展板的人身旁嘻哈追逐拉扯。對別人造成了影響,令別人覺得困擾,但他們卻玩得忘形,看不到別人對他們的厭惡甚至怒視,所以他們沒有停下來,直至有個男士見他們快撞到自己的太太而拉着其中一個……

「呀!」先是小男孩「痛苦」的叫聲,然後是一女士高叫:「你做甚麼!」是小男孩的媽媽,原來她正在現場看展板,一直無視孩子行為的她,當聽到孩子被「欺負」便作出反應,為孩子出頭。一個為了保護太太,一個為了保護孩子,兩個互不認識的人爭執起來,結果她邊說着「一個大男人,細路仔都蝦」,邊拉着孩子離去。

沒看見過程的會以為那個大男人欺負小孩,了解因果的便知道孩子是沒家教,更從媽媽身上上了一課——他沒錯,錯的是別人。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