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基礎班宜選老牌大學

發佈時間: 2016/07/26

覆Doris:明年考DSE,估計成績只為3332/22,有意升讀英國大學的基礎班,修項目管理。假如從Lincoln大學以及West of England(UWE Bristol)中選擇,當以後者較佳。但以此成績,或可試Kent大學的基礎班為佳,因為前兩者皆是新大學,日後直升上去也是輕而易舉,要求不高,且社會認知性不足。Kent則是60年代成立的大學,歷史較悠久,聲譽較佳。

覆Hermes:你在新西蘭奧克蘭修畢心理學學士課程,回港後發覺找相關工作困難,最關鍵問題是你一直以為修心理學是個專業,有助搵工。心理學原來是學術研究的一個課題,非專業或職業訓練,你在大學學到的,是在心理學的學術之上學習研究方法和解決問題,有了這些能力,應具備搵工的條件。現階段理應甚麼工作也做,累積三、兩年經驗後,總結經歷,才決定是否應再修一個教育心理學甚至是兒童心理學的碩士課程,如此你應想到找工作的方面未必跟心理學有關,而是你的興趣。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