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讓孩子享受深度旅遊

發佈時間: 2016/09/29

在布拉格用不同的方式遊覽這個舊城,是會有不同的收穫。

除了靠自己,遊覽這個舊城可以跟隨領隊用雙腳走,可以坐馬車,也可以坐出租私家車,還有一種可以代替你雙腳的雙輪車,要自己站在上面握着扶手控制前行的遊覽工具,不過我最羨慕的是以踏單車的方式遊覽該城的旅客。

我的踏單車本領不高,又不敢玩那種雙輪車,且我有女兒帶領又不需要領隊,便用雙腳走遍這個舊城。來來回回走了五天石板路,雙腳很是辛苦,羨慕起坐馬車或出租私家車的旅客,不過,他們卻又只能隨着車子所經路綫從外觀看這舊城,實在是走馬看花,只是有「曾到此一遊」的經歷。另一不用像我般用雙腳走而是用雙輪車替代雙腳的會省回很多腳力,但這些往往是一團多人,而領隊是每到一景點停留一會,講解一會便要再起程,也沒法把車停放在外來進入重要的歷史建築內去深度認識它。我最喜歡是以踏單車方式來遊覽,見有對父子踏着單車跟着領隊,他們想看甚麼就停下來,向領隊提問聽他講解,不是走馬看花而是享受着深度地認識所到之處,收穫也應是最多的了。讓孩子享受深度旅遊,自會一生難忘。(五之四)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