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享資助 視乎條件

發佈時間: 2016/09/29

覆Mr. Ho:你兒八月在英國的AS的成績有4A,除中文外,數、物理、化學皆A級,但電郵沒列明細分,難推敲能否夠入好的大學。明年考畢A-Level有意入讀航天工程,理論上可申請較為前列排名的大學,譬如Bristol、Bath、Southampton,甚至是帝國學院等,但帝國相信開出的有條件是2A*1A吧!其餘應是A*AA-AAA,Southampton算是保險選吧!

覆Maggie Wong:在美國成立的香港校友會聯會是個民間組織,資助香港經濟不足的優異學生負笈美國升大學,是否全費要視乎個別條件,電視台節目提到的就是這個組織。申請的成績門檻不高,SAT Reasoning為1,300分,以1,600分滿分計,為香港永久居民,在香港高中接受教育,申請美國大學四年制的學士學位課程,以及證明家庭經濟有需要資助便行。但機會如何,難以評估,可電郵info@hksaf.org查詢。據悉,每年能獲資助的學生不多,聯會亦不算活躍。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