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東京迪士尼海洋風雨中仍盡興

發佈時間: 2016/09/30

遊東京迪士尼海洋風雨中仍盡興

迪士尼樂園是陪伴小朋友成長的開心樂園,世界各地的迪士尼樂園也曾到訪過,包括日本、巴黎及美國加州迪士尼樂園,早前更一星期內接連於香港迪士尼樂園與日本東京迪士尼海洋度過歡樂愉快的時光。

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往迪士尼樂園遊玩,今年適逢是東京迪士尼海洋15周年慶典,趁着暑假剛結束,與家人一起前往遊玩。

九月下旬的天氣變幻莫測,往東京迪士尼海洋那天下着狂風大雨,衣衫盡濕,卻無阻我們的興致。在風雨飄搖中看迪士尼海洋七個「主題海港」很貼題,走到每一處都是水汪汪的,尤其大受歡迎、神秘島內的「海底兩萬里」(20,000 Leagues Under the Sea─乘坐小型潛艇往神秘海底一探究竟)和「地心探險之旅」(Journey to the Centre of the Earth─深入地心之旅的過山車),均像真度十足,驚險萬分,我們玩起來亦特別投入。

最愛3D互動射擊遊戲

不過,數到我們最喜歡的遊樂設施,一定是「玩具總動員瘋狂遊戲屋」(Toy Story Midway Mania─坐在可愛獨特的造型車上,與胡迪、巴斯光年展開歡樂無比的射擊遊戲)。我們坐在造型車上面對一個又一個不同主題的3D互動射擊熒光幕,刺激有趣,非常好玩!迪士尼海洋可選擇快速通行券(Fast Pass),所以我們入場立即往「玩具總動員瘋狂遊戲屋」換領,那時才剛開館,但已有數百人排隊。這個遊戲歷時數分鐘,又充滿不同的畫面組合,難怪2012年開業至今仍是最受歡迎的遊樂設施。

整個迪士尼海洋佔地超過七萬平方公尺,為了遷就不同的Fast Pass時間,往往需要多次往返不同地區。我們選擇乘坐復古電動火車和蒸氣渡輪,方便快捷。若想浪漫些,也可選坐由船伕划行的貢多拉遊船,漫遊恍如威尼斯的地中海港灣。

期待明年海底奇兵新館

為了慶祝15周年慶典而增加的互動式「水晶感應點」,很漂亮亦很有趣,分布在海洋樂園多個園區內。只要將手持的神仙棒(需另外購買)接觸水晶站上,水晶站便會發出漂亮的光芒。這個特別裝置深受小朋友歡迎,吸引不少一家大細拍照留念。

東京迪士尼海洋是世界唯一以海洋傳奇為舞台的迪士尼主題園區,無論遊樂設施或者餐廳位置安排,皆可以優先作準備(餐廳可上網預約),讓遊客盡情享受在園區的每分每秒。

現在迪士尼海洋正準備最新的遊樂設施海底奇兵(Sea Rider),是一個以小丑魚Nemo(Mo仔)和好友Dory(多莉)為主題的過山車,預料2017上半年完成。隨着《海底奇兵》第一、二集的全球高票房成績,相信大人和小孩們都熱切期待這個東京迪士尼海洋的最新成員。

撰文: 楊崢 遊走於名模、電視和電台的主持人,專欄作家,跨領域的娛樂圈邊緣人。
欄名: 星期五楊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