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過一個豐富閒適的暑假

發佈時間: 2016/07/28

暑假除了去個較遠的地方,來個內容更豐富的旅行外,在港的日子也要過得豐富和閒適才是。

孩子要上興趣班、學習班外,也需要有親子活動,這若是成功的父母,在暑假結束時問孩子:「暑假過得怎樣?」答案是「開心」而不是「無聊」,不是「很悶」,不是「像甚麼也沒有做過」,不是「放假辛苦過上學」。

暑假後的第一天,女兒的老師常要他們說說自己的暑假過得怎麼樣,她從去科學館、太空館、海洋公園說到離島,沒有說要去上普通話班,要去學寫作,她的腦海裏只記得豐富的,她想說的是過得愉快的親子活動。

她還未說的是我們還經常在傍晚到泳池玩樂,每星期租場打一次羽毛球,在家中玩大富翁、下棋、玩撲克等閒適時光。這我要付出的時間和體力,跟女兒的收穫對比,當然是值得的。一個暑假算起來,跟她獨自去過的地方比一年加起來多;一個暑假下來,跟她的關係更深,對她的了解更多。

要是父母都要工作就不能像我般了,不過我有個朋友會跟丈夫輪流請數天假,令他們兒子的日子也過得像我女兒般豐富和閒適。(四之四)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