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陳豪應要仔還是要貓?

發佈時間: 2016/10/21

新劇《來自喵喵星的妳》,節奏明快,題材新鮮,觀眾反應好,毛茸茸的灰色英國短毛貓夠萌,很吸引,牠的化身田蕊妮扮貓星人,眼神、表情、身體語言都神似,應是下過一番工夫。

陳豪擔正演傻更更的發明家,性格正直,角色討好,卻被網民指他是棄貓人,不應主演貓劇。事緣劇情講述陳豪的家庭有意棄貓,而現實生活中陳豪與太太陳茵媺就因懷孕棄養三隻貓貓,陳茵微澄清是因為自己鼻敏感嚴重,加上懷孕期間不能服藥,故交朋友代為照顧,仍引起網民不滿,受到指摘。凡事有主次緩急輕重,愛護動物固然重要,那自己的健康和胎兒健康重不重要?難道要他們不顧大肚陳茵微和BB的健康,堅持繼續養貓才對嗎?難道人命不及貓命?況且他們不是把三隻貓棄置垃圾站,而是由友人照顧,不是棄,是「託養」,唔該不要像挑機議員為罵而罵。

現實生活與演戲是兩回事,難道慳妹就不可以演購買狂?食長齋的藝人就不可演鋸扒戲?電影、電視劇是為我們帶來娛樂,作為觀眾,又何必要硬挑剔,徒令自己辛苦?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