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膠原的一些學問

發佈時間: 2016/12/02

上期提到,服用我配方的美肌Collagen + CoQ10骨膠原,比打Botox肉毒桿菌針更安全有效,結果引起不少女士的興趣。當然,有人會說不用你教我了,本小姐已經每天都在服用骨膠原及敷貼骨膠原面膜呢!但是大部分女士根本不知道她們所用的骨膠原從何提煉出來,更想不到其中的風險!

其實,大部分骨膠原尤其是日本的,大多由海產(特別是魚類)中提煉出來的胺基酸。但正如我一直強調,近數十年來海洋污染日趨嚴重,所有海產已經中毒,那些水銀、砒霜、PCB、核輻射等數之不盡的毒素,已深入海洋生物的細胞內。也許有人會認為只要不超標便沒有問題,但人體日積月累地吸入這些毒素,後果堪虞。生命無take 2,所以我很緊張,不再吃下對身體有害的東西。

這還不算恐怖,令人震驚的是,有些骨膠原是從人屍身上提煉出來的,這包括墮胎的胎兒及死囚的皮膚。十多年前英國《衞報》記者假扮成香港商人「放蛇」,向一家化粧品公司購買人類骨膠原而揭發此事。假如你知道你用的面膜是用人屍骨膠原製成,相信你會毛骨悚然!前些時「大美人」面膜更被發現含有類固醇藥物氟輕松(Fluocinolone),可見在競爭激烈的美容界內,不少人會不計後果去「出奇制勝」,結果可能會一敗塗地。

所以數年前覺得自己需要服用骨膠原,尤其是我知道腦細胞也需要骨膠原時,便花時間去找尋安全可靠的原材料。我的理想配方是骨膠原加上透明質酸及CoQ10,因為協同效應比分開服用更為有效,對皮膚及心臟尤其重要。

終於給小兒Jay找到了一間美國公司的二型水解骨膠原及透明質酸,他們亦願意讓我們加進CoQ10,雖然成本增加但我認為十分值得。他們的骨膠原是在沒有用激素飼養的雞隻中提取。許多骨膠原的分子太大,不易吸收,但這間公司研發了專利水解提取技術,令分子大大縮小,容易被人體吸收和應用,效果十分顯著。

我的配方是市面上罕見加上了CoQ10的產品,價錢稍貴但物有所值。不希望大家認為我在吹噓宣傳,事實勝於雄辯。所以大家到屈臣氏購買時不要被其他牌子的職員魚目混珠誤導,要指明是「正本堂」的才對。我有另一配方是加上鈣、鎂、鋅的,特別為保護關節韌帶肌腱而設計。

最近在大馬憑《城寨英雄》內又靚又打得的角色獲獎的王君馨,於去年九月開拍前叫經理人到我公司拿了幾瓶補關節骨膠原服用,以應付連場打戲,結果平安拍完。前兩年她因為拍《飛虎2》而斷了韌帶,後來試服我這項產品而迅速復元,於是成為產品代言人。現在她人氣急升,但可惜跟「正本堂」已經滿約,不過,我仍然樂意供應她這產品,以保持她的關節與皮膚同樣地健康美麗!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梁柏濤 美國自然醫療學會(1999)核准執業醫師,著有《令你震驚的健康真相》1(27版)及2(22版)
欄名: 健康真相